close

回到公司也近一個月了,逐漸適應公司的生活。

環境與先前離開時變化很多,客廳重新裝潢整理過,

舒適的長毛地毯,新的沙發,一張木質的會議桌,一台咖啡機,

甚至還有一個可口可樂專用冰箱,裡面會放滿各種汽水和飲料,任意取用。

 

公司的上班時間是早上十點,我通常九點半就會進公司,

我喜歡在上班前,給自己煮一杯熱茶,

在會議桌上攤開手帳本、筆記本和雜誌,好好享用這片刻寧靜。

昏黃的燈光打亮會議桌,氣氛很好,不用特別花錢去咖啡廳,

對於現在能省一分就絕不亂花一毫的小資身分的我來說,實在是再適合不過。

 

唯一例外是,我不會假日過來。

 

一回到公司其實我就接到了老闆交代的大案子,

也是我最有興趣的一個案子-微電影劇本。

從學生時期我就很喜歡寫東西,碰到喜歡的題材寫起來更是倍感愉快。

我時常想著,我比較擅長寫作,那我進廣告公司是不是真的能發揮我的強項?

學生時期,和朋友搞劇組,想當導演,想拍電影,想有自己的作品,

進廣告公司後學了攝影、燈光,我也很有興趣,玩的很開心也有點心得,

即便時常對於自己開始進步的影像創作沾沾自喜,

但一碰到寫作這檔事,我就會油然升起無比的信心。

 

你說廣告公司也在寫腳本,我說腳本比較少有文學的創作機會,

通常是因應客戶的需求編寫一些唬人的文案,

一些違背自己良知並讓自己想吐的商業行為。

舉例來說,某企業想寫一個簡介片腳本,

可是他硬要跟夢想扯上關係,

我就必須陪他們唬爛,因為有我們全心努力,

使我們踏上國際舞台追逐夢想之類的狗屁!

什麼東西都可以夢想來夢想去的,被搞得很廉價,

難怪這時代人們不隨便談夢想,

除非你真的出了名站上大聯盟或是拍了部賣座大片,

你談夢想別人才不會嫌你噁心或是不切實際。

 

對,這是為了謀生活。

所以當我能碰到「劇本」這東西時,我真的是非常興奮!

畢竟很少有機會有人會給你錢讓你做喜歡的事情,這我自然是得好好把握!

 

三月中要拍的案子,一月中才要產出劇本,

依照以往拍片的經驗,這時間根本是緊繃到了極點。

 

花了幾天時間開會,讓每個人的意見碰撞一下,

來後截取大家都能接受(其實是導演想要的方式)的劇情架構,

然後我大概用了三個工作天趕出了八千字左右的初稿。

那份初稿現在安安穩穩的躺在導演桌上,兩天,不,今天是第三天!

 

我很想學《0030凌晨密令》中的潔西卡崔思坦,

在導演的門上用麥克筆狠狠寫上大大的3

告訴他你已經三天沒有處理劇本的問題了!

而且現在是一月底,扣掉二月的年假,這表示:我、們、沒、有、時、間、了!

 

顯然導演沒有被我焦急的念力所驅動,

依然紋風不動的鎮在他的個人辦公室中。

 

我知道他還有很多案子要處理,我也只能偶爾經過他辦公室時,

帶著靦腆微笑,稍微提醒他劇本已經弄好囉,可以找個時間開會了!

 

好吧,我現在也只能祈禱,明天我不會想在他門上用麥克筆寫上「4」這個數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o-en-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